日本免费新区二,99精品全国在线观看,91中文字幕视频,国产真实尾随入室迷晕丝袜美女

        <acronym id="ve4zz"></acronym>
      • <s id="ve4zz"></s>

        對荷蘭鴿友來說,眼志只是一個傳說

        來源:夏拉肯   發(fā)表時間:2011-08-11 15:08:06   瀏覽數(shù):19024   轉(zhuǎn)到我空間  分享到隨寫  分享到鴿友社區(qū)

          眼志,真的有傳說的這么神奇嗎?
          有的人說,荷蘭鴿友、比利時鴿友和其他外國鴿友的養(yǎng)鴿經(jīng)主要分歧于兩點(diǎn)上:“品系”和“眼志”。
          讀我文章的人都會知道我對“大牌”鴿子的看法,熟悉荷蘭和比利時養(yǎng)鴿風(fēng)俗的人也應(yīng)該了解我們對于眼志的看法。
          ——我們,幾乎不知道什么是眼志。
          原因很簡單:如果一個東西根本沒有實(shí)際存在著,你對它有什么話語權(quán)?
          至少我們這兒的人,想法如此。
          當(dāng)外國鴿友問我們對眼志有什么看法時,我們或笑笑或聳聳肩。因?yàn)槲覀儔焊鶅翰恢浪麄冋f的是什么。


        鴿眼

          不同
          很多外國鴿友都相信,眼志和鴿子的好壞存在某種奇妙的聯(lián)系,不過我們這里很多人是不信的。
          問題來了:誰更有道理呢?
          不錯,賽鴿運(yùn)動是起源自我們荷蘭,不過我們也不是理所當(dāng)然要了解賽鴿的一切嘛。
          我自己經(jīng)歷過幾度動搖,但是最終還是持不相信的態(tài)度。我始終不能接受自己有一天會“回心轉(zhuǎn)意”般地戴上那些千奇百怪的眼鏡去鑒鴿,因?yàn)槲覀兠棵恳姷接盟鼈內(nèi)蔽溲b起來的外國鴿友,都暗自一笑。
          無獨(dú)有偶,我最近讀了主張把眼志理論掃地出門的格蘭伯根教授(Professor van Grembergen)的文章。
          這個“我為鴿狂”的教授在作品中說:“從科學(xué)的角度來講,眼志和放飛表現(xiàn)根本沒有關(guān)系,世界上也沒有一個科學(xué)家會認(rèn)同眼志決定歸巢能力的假說。”
          眼志
          當(dāng)他進(jìn)一步發(fā)現(xiàn)外國鴿友都通過眼志了解到什么后,他得出下面的結(jié)論,眼志理論本質(zhì)上是和遺傳相關(guān)的。
          這個學(xué)識淵博的教授在作品中又說了:“鴿子長尾或者短尾,什么顏色,是否有深龍骨,還有眼志什么樣子都取決于它的祖輩!
          足球教練曾在貝克漢姆眼睛里尋找過什么線索來證明他的足球天分嗎?
          這個類比看似極具爭議性,實(shí)際反映了一些真實(shí)情況。
          貝克漢姆的眼睛(僅此一點(diǎn)的話)可決定不了他能否成為球星。
          同樣,鴿眼的顏色也一樣不重要,它取決于羽色,還有血統(tǒng)。
          深羽色的鴿子眼色也深,當(dāng)然,淺羽色有些例外。
          但是深雨點(diǎn)的鴿子擁有玻璃樣眼色的少之又少。
          眼志與顏色一樣,與鴿子羽色和血統(tǒng)密不可分。
          一廂情愿
          眼志的假象更像是一廂情愿的推斷。
          作為人類,我們總希望給我們不能解釋的東西安一個解釋上去。
          在鴿子身上,我們同樣想找出優(yōu)劣鴿子的不同處,但是找不出!
          于是給鴿子進(jìn)行個性或能力上定位十分重要。
          可這些是看不見的,盡管人們總希望它能被一眼看出來。
          那么我們能在鴿子眼睛里看出什么?健康情況和身體狀態(tài)。
          我知道有些東西被眼志理論扭曲了。
          好眼志的孬鴿子,與壞眼志的好鴿子我見過很多了。
          寶拉
          記得比利時世界級名鴿寶拉(Paula)嗎?
          很久以前,她代表比利時參加德國多特蒙德奧林匹克運(yùn)動會。
          據(jù)說她被報(bào)道是比利時史上最優(yōu)秀的賽鴿。
          在那,她接受了世界頂級“鑒鴿家”的鑒賞,并且榮膺“全場最低得分”。
          從鑒賞的角度,這羽鴿子看起來甚至比古巴、匈牙利、波蘭、俄國最爛的鴿子還差勁。
          而且它主要的缺點(diǎn)正是來自她的眼睛。
          我們嚴(yán)肅一點(diǎn)地說:如果眼志真有那么大的決定性作用,那會看眼志的人都是冠軍得主了。

         

          他們真的是專家嗎?
          我知道這樣一種眼志專家。
          只要給五元報(bào)酬,他就會給你的鴿子分出好的壞的兩種。
          我調(diào)查了一下他們的賽績;可憐的賽績更加重了我對眼志學(xué)說的懷疑。


          總結(jié)
          如果你已經(jīng)是冠軍得主,并且你憑著自己對眼志的信仰培育著你的品系,那么繼續(xù)。
          我說的與你無關(guān)。
          但是你應(yīng)該明白大多數(shù)荷蘭的冠軍得主對眼志學(xué)說完全不屑一顧。
          狄布恩(W de Bruyn)甚至說過:“我自己最好的鴿子,我都不知道它們眼長什么樣!
          也許他夸張了,但是這句話卻清楚地表達(dá)了他的意思。
          如果真有人能僅憑眼志判斷鴿子優(yōu)劣,那他馬上就能成富翁了。
          還是硬通貨哦!

        免責(zé)聲明:本網(wǎng)凡是由用戶發(fā)布的文字、圖片、音視頻等資料,其真實(shí)性、準(zhǔn)確性和合法性由信息發(fā)布人自行承擔(dān),并負(fù)法律責(zé)任。賽鴿資訊網(wǎng)不提供任何保證,并不承擔(dān)任何法律責(zé)任。
        評論列表
        用戶名: 密碼:     立即注冊


            2015-02-09 20:48:32
        300-500只要養(yǎng)健康、天氣好就有機(jī)會,遇上惡劣天氣或者賽距再遠(yuǎn)些就不好說了哦
            2015-02-09 20:40:39
        近年洋垃圾越來越多了,大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
            2011-11-24 20:43:03
        叫他媽的外國老來飛1000公里以上的?此說不說眼志。飛個300-500。鴿子身體強(qiáng)壯就可以了。
            2011-08-17 16:59:36
        冠軍鴿的父母必有一方是優(yōu)秀種鴿眼!為什么有些成績鴿不好用!因?yàn)槭琴慀澫。外國人最重視鴿眼,看看外國名鴿和詹森八大配對就知道了。他們說這話是為了賣洋垃圾!反正鴿友們出了高價會用棚里最好的鴿配對,不怕出不了成績!當(dāng)然了,山區(qū)300公里內(nèi)和平原500公里內(nèi)的鴿是不用看鴿眼的!
            2011-08-14 16:03:12
        各取所需
            2011-08-13 11:47:39
        一廂情愿!
            2011-08-12 20:38:27
        如果你和外國人談氣功、太極、中醫(yī),他們也是聳聳肩,但你不能否定它們的存在和作用。如果你懂一些鴿眼方面的理論,進(jìn)行過一些實(shí)踐,入門以后,你不會寫這樣一篇廢話。學(xué)習(xí)了再來討論,學(xué)會了再來否定,不遲!
            2011-08-12 10:20:00
        的原貼:
        您轉(zhuǎn)發(fā)夏拉肯的文章也就算了,連帶著偷來的眼圖配上,呵呵!這眼圖沒記錯是4321自留地里的樹林胡本8888的眼圖,我在這替你說明一下!
        是的,這張鴿眼圖片是引用4321自留地的相冊的,是我疏忽了沒交代清楚,謝謝您幫我補(bǔ)充說明。
            2011-08-12 9:39:55
        說的好
            2011-08-12 8:01:25
        你把貝克漢姆放到草原、沙漠或大洋中間他在不借助工具的情況下一定找不到家,因?yàn)樗麤]眼志,人類沒有定向功能,你不能用二種不同的生物作比較,生物在進(jìn)化過程中有它自己的所需特征,鴿子進(jìn)化到長眼志定有它的功效,只是人類沒有完全理解它而言,不能說你不理解它就沒功效,一百年前人類能信原子弾嗎,三百年前人類會信電燈嗎???
            2011-08-12 1:01:50
        雖然這個問題討論了那么多年了 但是還是不凡有一個結(jié)果 就是不能全信鴿眼論 也不能完全不信鴿鴿眼志論。。 一般出色的鴿子或冠軍鴿 的上代祖先一定有一羽有著非常漂亮的鴿眼。。那詹森兄弟曾今名聲響遍世界不是因?yàn)樗麄兊馁惪? 更是贏得了世界第一育種家的稱號。。。其實(shí) 賽鴿家 和 育種家 是不一樣的 。。世界養(yǎng)鴿先驅(qū)者一般都是育種家要比賽鴿家更出名 因?yàn)槟愕馁惪儾还芏嗪?只要別人引進(jìn)你的鴿子不能有好的發(fā)揮 那么你的鴿族將沒有多大的價值 所以請不要隨便下定論 只有好好地研究探討才能更一進(jìn)步。。。每一個養(yǎng)鴿人都在不斷的學(xué)習(xí)跟了解中進(jìn)行養(yǎng)鴿的樂趣。。。。
            2011-08-11 23:05:10
        笨蛋
            2011-08-11 20:47:58
        這樣以后很難討論明白的問題,順其自然最好
            2011-08-11 20:45:50
        您轉(zhuǎn)發(fā)夏拉肯的文章也就算了,連帶著偷來的眼圖配上,呵呵!這眼圖沒記錯是4321自留地里的樹林胡本8888的眼圖,我在這替你說明一下!